rss
法律法规 权威发布 热点关注 消费警示 商品打假 消费维权 网上投诉 案例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打假维权 -> 热点关注

2020年,农村宅基地要收费了?有3类人要交钱,希望没有你!

时间:2020-06-24 15:30:36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近年来,农村地区开展的土地和宅基地确权工作大家应该都是清楚地,想必大多的农民朋友也已经完成了确权,这么做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到农民的使用土地以及宅基地的相关权益。国家对于农村的土地管理中是非常重视的,以往农村的宅基地都是免费的给农民使用,从来没有过要收费的说法,但其实今日说的,就是关于2020年农村3类宅基地的收费情况,这意味着并不是要对所有农民朋友进行宅基地收费的措施,而是有其中不符合规定的3类农民。

  第一类:违背“一户一宅”原则的宅基地

  对于我们国家农村地区的宅基地相关规定,农民住房需要遵循“一户一宅”的原则,这个其实是大多数农民都知晓的法律法规。而且在宅基地的确权中也必须要符合这个规定才能确权,一些没有成功确权的农民朋友,怕就是以为这样的情况。其外,有这样一户多宅的农民除了不能进行确权外,想要继续居住也必须要进行缴费用才可以。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有偿退出宅基地。符合的农民朋友,可要做好准备了!

  第二类人:自家宅基地面积超标的农民

  以前农村建房的要求很简单,不会有那么多严格的规定,所以不少农民朋友对于自家宅基地面积的要求都是越大越好,可实际上,我国各个地方的农村都是有宅基地面积规定的,虽然每个地方的规定不同,但超出的部分是需要收多余费用的。

  第三类:改变了土地性质的宅基地

  对于农村的土地实际上都有相关的土地用途规定,也就是土地的性质,比如农民建房如果是选择依法在宅基地上面建造房屋,这就是符合规定的,但倘若是在耕地或荒地上进行随意建造房屋,这就是属于改变了土地的性质,这是国家不允许的行为,并且有这样行为的农民朋友,房屋也一定是没有办法进行确权的。对于这样已经建造好房屋的农民,只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进行交费继续使用,另一种就是进行回收或拆除,这一类情况符合农民朋友可要做好准备了!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