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法律法规 权威发布 热点关注 消费警示 商品打假 消费维权 网上投诉 案例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打假维权 -> 热点关注

如何打好战“疫”宣传?

时间:2020-02-26 09:32:32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党和国家在革命、建设、改革每个阶段,宣传思想工作都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庚子年初,一场从武汉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基层宣传思想战线牢牢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作为一场总体战、主动战,作为一项攻坚战、阻击战,发挥利剑作用,凝聚正向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舆论战。

  疫情来临,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舆论引导”。总书记的讲话是集结号、动员令、宣战书,基层宣传工作者必须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战“疫”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三个层面”。

  战“疫”宣传是贯彻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总书记多次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专题安排部署,亲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出明确具体要求。基层宣传战线做好战“疫”宣传,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现,就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就是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战“疫”宣传是做好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关键环节。总书记讲,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总体战,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重要部分和关键环节。做好基层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能更好地展现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凝聚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更好地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战“疫”宣传是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的有利武器。面对疫情,信息及时发布至关重要;病毒陌生,疫情防控知识亟需普及;谣言滋生,消除群众恐慌迫在眉睫。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基层农村、社区老百姓及时了解防疫成效,正确认识病毒,科学有效防护,是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有利武器,也是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途径。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