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服务 -> 认证服务

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时间:2020-03-16 19:33:13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肖宇)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强化措施进行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整治方案。市中区食安委办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整治保健食品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集中整治。重点对经营企业是否建立进出货台账;保健食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宣传功能与注册案是否一致;有无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行为;保健食品中有无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使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开展科普宣传18场次。

三是开展科普宣传。对公众开展科普宣传,重点围绕“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认准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警惕保健食品消费中可能存在的陷阱,勿轻信广告,盲目跟风,引导“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