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服务 -> 认证服务

三台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时间:2020-03-16 19:32:26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曹秋容)近期猪肉价格飞速上涨、鸡鸭鱼等商品随势飘升,在利益面前,个别商贩不惜挺而走险,缺斤少两不法谋利益,缺斤少两成了群众的一大烦心事。近日,三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实解决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精准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1个月的计量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杜绝利用计量器具非法牟利、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发生。

三台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为重点领域用于贸易结算(特别是用于猪肉、畜禽点杀销售以及餐饮配菜)的在用计量器具。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通过计量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计量检定合格印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伪造数据等重点内容,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局监管所着重检查了各市场主办单位计量管理责任履行情况,督促市场主办单位要加大对经营商家计量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其法律意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保证计量准确;要求市场主办单位进一步完善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备案,对公平秤加强保管、维护和监督检查,压实农贸市场主办单位主体责任。自10月20日开展整治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超市、商场300余家,检查计价称1000余台,责令现场整改21次,下发整改指令书9份。

三台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1月5日,局长王剑会同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朝勇带领计量认证股、计量测试所工作人员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开展督查。经抽查,三台县集贸市场计量管理总体良好,计量器具计量准确。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