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服务 -> 认证服务

巴州区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0 12:15:51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冯建国 曾喆)7月9日,巴中市巴州区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并对机构改革后的人员分工、内设机构及岗位职责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巴州区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所长董良举指出,2019年,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所要牢牢把握“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

一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安全底线。要坚守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采取明查暗访、检查督查等形式,对辖区内所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持续、滚动式排查整治,对隐患排查长期零报告或漏报瞒报的地方和单位要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让违法者、失信者付出应有的代价。

二是巩固和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双随机抽查结果部门间共享交换和互认互用机制,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共享,实现联合惩戒。扎实做好企业年报工作,依法依规吊销长期停业企业,提高年报质量。加大对未年报企业抽查检查力度,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涉企信息,实现信息归集涉企部门全覆盖。加强经营异常名录数据应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巴州区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三是聚焦民生关切,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抓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潜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清醒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明确细化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继续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打击力度,坚持从严查处,严惩不怠。今年要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领域的痛点、堵点问题,整合质量、消保、价监、广告、商标、计量等职能,强化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

四是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带动业务工作,将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