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服务 -> 认证服务

内江市强化措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时间:2020-01-10 12:15:40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江农)内江市强化五条措施落实,扎实推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一是深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转变生猪生产方式,支持养殖场户改善基础设施装备条件,提升养殖场户生物安全水平。争取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资金1.34亿元,支持规模猪场建设完善环保设施装备。成功创建部省级标准化养殖场53个,市级标准化养殖场59个,增强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加快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发展。按照“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见效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建设,累计开工建设家庭农场374个单元,其中完工投产201个单元,新增生猪产能16.2万头,今年出栏生猪6.7万头,其中内江黑猪2.7万头。

三是加大对生猪养殖扶持力度。在用好国家出台的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扑杀补助、无害化处理补贴、防控经费补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等资金政策项目基础上,建立县级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支持规模养殖场融资;兑现市县财政资金586万元支持生猪生产,恢复养殖信心,解决农民不敢养、不想养、养不起的难题。

四是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调运监管。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严格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大运输环节查验力度,全市设置检查站81个,落实清洗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措施。认真落实种猪场、规模生猪养殖场包场制度,指导生猪养殖场升级生物安全防护设施,增强养殖场(户)抵御非洲猪瘟疫情风险的能力。优化程序,保障符合条件的种猪和仔猪调运,支持规模养殖场“点对点”生猪调运。

五是加强生产监测与信息引导。进一步强化生猪等主要畜禽生产和市场监测,密切跟踪生产和市场变化,加强形势研判;强化信息发布和预警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养殖场户优化调整生产结构,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积极引导、鼓励发展肉鸡、肉鸭、肉兔等周期短、见效快的畜禽养殖,提升替代猪肉产品的生产能力。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