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信息 -> 农资市场

云南铁路抢运化肥支持全国各地农业生产

时间:2020-03-23 19:29:43来源:中国化肥网 作者:佚名

当前正值春耕播种的有利时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与云南省内各大化肥生产企业携手并进,开足马力加大春耕物资生产和运输,向全国各地特别是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装运春耕化肥。
  云南是全国磷肥生产大省,磷肥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左右,省内云天化集团下属的多家大型化肥企业和以云南弘祥化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私营化肥企业生产的高品质磷肥产品,成为我国缺磷土壤地区春耕必不可少的农资物品。
  在中铁昆明局集团白塔村火车站,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日均装运50车,共3000余吨化肥。“为了不影响全国各地区春耕,云南省内各大化肥企业提前复工生产,铁路保障充足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全国春耕化肥需求。”白塔村火车站货运服务部主任喻天福介绍。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省内各化肥企业积极联系出口订单,铁路提供充足运力支持。2月以来,各化肥企业已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将3万吨化肥运往防城港站,而后向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等国家出口。为服务好企业,中铁昆明局集团积极对周边企业进行调研分析,及时掌握化肥市场运输需求,主动与化肥发运客户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为客户做好装车、提报计划等服务工作,并在计划提报、车辆配空和取送挂运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备足劳力和机具,最大限度提升装车效率,加速化肥流通。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