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信息 -> 地方动态

以实干实效交出初心答卷【观点】

时间:2020-03-26 11:29:30来源:网络评论员 作者:长河川淼

5840.jpg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时刻牵挂、决胜大疫,“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定意志的背后原来伫立着伟大的胜利。从3月17日开始,各省市区援鄂到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陆续撤离,一个星期以来,人们看见了各地医护人员平安凯旋最美的脸。抗疫英雄回家,也是荆楚大地道谢感恩的时刻。燃,武汉打出32张感恩海报,看完不禁让人泪奔。“加油祖国,我好激动啊!”,上海市民半夜中蹲守街边,只为等候英雄回家。在广州白云、成都双流、上海虹桥等众多机场,人们举行“水门仪式”为凯旋的援鄂医疗队接风洗尘。
005.jpg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己亥末、庚子春,新冠病毒肆掠,牵动世人的心。新时代战“疫”,每个人都在战场上。为防疫情蔓延,湖北武汉人以重大牺牲履行“封城”之举,全国各地减少出行,居家“报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省包一市,山东到黄冈、江苏到孝感、广东到鄂州、安徽到黄石、江西到咸宁、湖南到荆州、重庆到宜昌、河南到随州、陕西到十堰、河北到襄阳、四川到仙桃、上海到天门、北京到潜江、天津到神农架、浙江到荆门、贵州到恩施……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抓紧抓细各项防控,不断打赢疫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010.jpg
    勇者在先行、能者在竭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据报道:在春节期间有4万多名军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一线,30多架次运输机飞抵武汉,19省市区对口支援。火神山、雷神山重症医院快速崛起,16所方舱医院精准运行并有1.4万张床位。白衣执甲、决胜湖北,战胜病毒、东西南北合力行动,一批批患者在各地陆续出院,疫病防控持续向好。有序撤离复工复产,在现场,武汉志愿者夹道欢送。暂时隔离无法外出的在自家阳台向抗疫英雄挥手致敬,感恩的心响彻湖北。你看,有黄冈市民骑电瓶车追着湖南医疗队送行,广东援荆州医疗队遇见城乡群众夹道相送,连偏远山村的农民也赶来送行,此刻的医护人员都哭了。还有神迷人到医院服务台扔下黑色包裹,内装十万块现金,字条写道:“请分给援汉战士!”。
097.jpg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3月20日,江苏在黄石的医疗队撤离,社会各界以最高礼遇送别白衣战士:8辆警用摩托锋矢阵开道,群众高呼“蛋黄苏,一家亲!”;这是鄂州解禁第一天,每户人可让一个人出门,家庭代表涌向街头,护送贵州英雄返程。泪目,荆门人夹道十里感谢内蒙医疗队;在十堰人们送别广西队,“桂人相助、共克十艰、感恩有您!”;38公里襄阳干群自发相送宁夏医疗,“谢谢您们,为我们拼命!”。3月23日,福建支援宜昌的英雄回家,市民一路欢送,“山河无恙、情谊永存,宜建钟情、福运昌盛!”,甚有市民路边跪谢白衣战士。咸宁人更以最高礼遇送英雄回家,真的气势如虹。
000.jpg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从3月25日起,武汉之外的荆楚大地正解除离鄂管控。阳光与生活永不隔离,平安凯旋就是最美的脸。抗大疫保发展任重道远。封闭一座千多万人口的大城市,竟能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让13亿多人宅在家,以两个月时光恢复秩序,恐怕只有中国才能做到。武汉志愿者跟大家讲:陈薇院士打的第一针疫苗,我注射24小时一切安好。当然,一定要严控新的病毒输入尤其是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新风险,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以实干实效交出初心答卷!(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012.jpg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