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市场信息 -> 地方动态

【时评】抗击新冠病毒须统筹科学发展硬道理

时间:2020-02-25 09:59:51来源:网络评论员 作者:长河川淼


13.jpg

    2020是全面小康建成年,我们的贫困地区面临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任务,就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奔康两大战役。不妨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将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夯实“六稳”,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健全返贫帮扶机制,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补齐公共卫生安全重大短板,跟进政策调节,挖掘潜力动力,实现全面小康新目标。

16.jpg

    随着节后复工增多与返程人流增大,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肯定也会带来人员聚集感染新风险。所以要继续严防死守,时刻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杜绝人员聚集引发疫病再传播,坚决把疫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通过增强卫健责任意识,跟进环境整治,形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应继续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文明防控,通过全方位动态摸排,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做实外出务工健康申报和查询,结合应对无症状感染等特例问题,确保相关疫区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应在省内加强沟通对接确保信息资源共享,让农民工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流动起来。同步用好省市区间健康信息互认和疫病防护保障成果,跟进点对点和一站式春风行动,让跨省民工早日安全返岗就业。尤其要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落实稳就业新举措,贯彻一号文件,夯实“三农”,抓好农村教育、基层医卫、社会保障、公共文化并支撑产业发展,通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病毒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83.jpg

    以人民为中心抗大疫,就要讲究依法依规,防止措施过头、执法过当、行为失范,自觉维护好民众的正当权益、合法利益。通过思想教育、宣传解释,争取民众理解、支持、配合。党的干部应把解决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精心组织返岗就业,特别是贫困区劳力外出务工,或就近提供短期岗位、公益岗位,进而帮助他们稳定就业实现增收。应持续搞好特色农林水牧再发展,让合符疫情防控的尽早开工复工。通过农副产品、农资供销、三农市场的产销对接,强化线上线下物流保障,运用上门收购、定点采购、电商销售、“以购代捐”,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朋友持续增收。从而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88.jpg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