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
三农人才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人才市场 -> 职场资讯 -> 民工动态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农村青年“啃老”越来越严重

时间:2020-08-05 17:08:02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但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国家政策的支持,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的提高,这种想象如今已经看不到了,现在的农村孩子哪还有割猪草、放牛放羊、捡拾麦穗的经历,基本上是在家里“啃老”,甚至有一些农村青年,明明已经30岁了,工作还是不太稳定,不愿意去打拼,整天无所事事,不是玩手机打游戏,就是拿着鱼竿四处钓鱼。就算别人给介绍工作,他们也会以各种借口推脱,干不了多久就会辞职,父母无可奈何,只能不停地叹气。

  啃老,并不是只表现在金钱上,在时间和精力上,同样在啃老。夫妻小两口出去打工了,把孩子留给老人照顾,遇到孝顺的还会给老人钱,遇到不孝顺的孩子,直接孩子往家一丢,就不管了,自己好像是个局外人一样。而老一辈,在家照顾孩子,打理家务,费心费力。这就是农村的现状,年轻人变得越来越不负责任了,他们理所应当的认为,这些事就应该父母帮忙,可是谁规定了父母养大了你,还要帮你养孩子,完全是无稽之谈。

  年轻人啃老情况的出现主要无非于三点,第一点,社会快速发展,速度越快贫富差距就越大,多数农村人觉得自己起步低都无法超越别人,所以选择了放弃。第二点家庭教育,计划生育后家庭子女少,父母对子女太过溺爱,很难融入社会,承受不起压力。第三点圈子风气影响,别人家的小孩在家里可以好吃好玩,父母有钱给,攀比心理作祟,就觉得自己父母也应该对自己这样,造成恶性攀比循环。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阅读
◆娱乐八卦